最新主題最新主題  顯示論壇會員列表會員列表  搜尋論壇搜尋  幫助幫助
  註冊,Register註冊,Register  登入,Login登入,Login
紙模技術交流區(歡迎紙友交流)
 3D紙模型論壇 [ 3D Papermodel Forum ] : 紙模技術交流區(歡迎紙友交流)
題目 主題: A. Halinski -- IJN Yukikaze 雪風號驅逐艦 回覆主題發表新主題
作者
信息 << 上一主題 | 下一主題 >>
as6234
新紙友
新紙友


註冊時間: 30/March/2004
From: Taiwan
發表: 38
發表於︰ 11/May/2004 at 7:49pm | IP已記錄 引用 as6234

帥~喔..........

返回頂部 瀏覽 as6234'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as6234
 
dfpeter
紙友
紙友


註冊時間: 12/January/2004
From: Taiwan
發表: 205
發表於︰ 11/May/2004 at 9:45pm | IP已記錄 引用 dfpeter

謝謝各位朋友的鼓勵. 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鍾情於二戰時期艦艇, 一方面是外觀結構上看起來比較威猛, 另一方面, 每艘船都有相當強烈的"歷史性"和"唯一性", 哪怕是同型艦, 每艘船也都有自己的戰爭故事和背景. 上網查查資料, 了解一下這些背景典故, 也算是做紙模之外的一些樂趣. 以後再做其他船艦時, 我也會先做一下這樣的介紹. 上課? 不敢當. 算是說小故事吧. 如果覺得我廢話太多, 跟紙模無關, 那就...自行跳過吧.

回覆幾則留言

elvis-h兄說的沒錯, A.Halinski出品的紙模, 設計真是仔細的沒話說...有時候, 甚至覺得有些步驟實在是到了有點吹毛求疵的龜毛境界, 簡直像是刁難製作者一般. 但是一但挑戰成功後, 那種成就感跟滿足感也是難以言喻的. 所以, COLLECTOR兄, 唉, "變態"的不是我們這些做紙模的人, 而是那些設計的人啊...

至於Morence兄提到的...嗯, 一個年代有一個年代的考量吧. 當時日台關係並不如現在這麼交流頻繁. 所以拆解了固然可惜, 留著佔地方, 如賣回給日本, 又怕會助長了軍國主義份子的氣焰... 軍武不論是被用來侵略還是防禦, 都免不了殺傷人命, 屬不祥之物. 何況, 船艦體積實在太大, 所以鮮少被完整保留, 大部分都難逃拆解回收再利用的命運吧. 純個人觀點啦, 閒哈啦嘛...

貼上這兩天的進度: 龍骨

 

返回頂部 瀏覽 dfpeter'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dfpeter
 
dfpeter
紙友
紙友


註冊時間: 12/January/2004
From: Taiwan
發表: 205
發表於︰ 11/May/2004 at 9:58pm | IP已記錄 引用 dfpeter

關於欄杆的部分比較麻煩. 在此分享一下製作心得, 大家交流一下.

側邊護欄, 其實零件頁上有畫出大小規格, 照做就對了. 上緣的護欄, 零件頁沒有, 但是組合圖上有, 所以只好自己試著做出來. 以下圖為例

1. 先用漆包線沿著砲台周圍折出大致形狀(紅色)
2. 轉折處用鑷子修整加強一下
3. 粘上支撐腳(黃色). 每支腳先沾一點點白膠, 有一點粘附性, 又不會馬上粘死, 這樣才好調整間距.
4. 間距調整好後, 每一個粘接點(圈起來的地方)滴一滴三秒膠, 溢膠的部分立刻用衛生紙吸掉.
5. 膠乾了以後, 開始用斜口鉗修剪每支腳的長度
6. 上色. 我用的是Tamiya XF-66 Light Grey. 上色前先塗一層金屬底漆, 不然上漆時附著性不太好. 還有, 顏色上其實有一點誤差. Light Grey比日系的海軍灰稍淡一些, 但還算是可以接受. 如果真要講究, 最好用再深一點的顏色.
7. 組合到砲塔上

加上護欄後整個砲塔看起來更加威猛一些. 不過, 砲管的部分還是有點小失敗, 中間的凹痕就是一時沒控制好力道, 鑷子夾太用力了....

 

返回頂部 瀏覽 dfpeter'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dfpeter
 
COLLECTOR
新紙友
新紙友


註冊時間: 17/April/2004
From: Taiwan
發表: 138
發表於︰ 12/May/2004 at 9:36am | IP已記錄 引用 COLLECTOR

哇太感動了 還有人很認真的回我的留言

雖然沒有貢獻 技術 但是捧捧人場是一定要的

我也很愛紙模 收集了許多

但是也因為太愛了 所以 一直下不了手

因為如果不能像各位高手一樣 做到巧奪天工 自覺也對不起設計者和紙模

返回頂部 瀏覽 COLLECTOR'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COLLECTOR
 
elvis-h
新紙友
新紙友


註冊時間: 07/May/2004
發表: 30
發表於︰ 12/May/2004 at 11:12am | IP已記錄 引用 elvis-h

好可怕的砲塔欄杆...ㄟ,以前我曾有過試著做船上的纜繩..DF兄有沒有興趣試試啊...看起來會很有鹽味喔.....

 

返回頂部 瀏覽 elvis-h'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elvis-h
 
dfpeter
紙友
紙友


註冊時間: 12/January/2004
From: Taiwan
發表: 205
發表於︰ 12/May/2004 at 7:57pm | IP已記錄 引用 dfpeter

鹽味? 醃臘肉嗎? 別吃太鹹, 吃清淡點比較好....

纜繩和天線, 我覺得是船艦的表現重點之一, 所以從以前做塑膠模型時期就一直練習這些拉線的功夫. 不過以前手邊參考資料少, 大部分的線都不知道怎麼拉, 所以通常是隨便在艦橋和桅桿之間拉幾條算是交差了事...

說到這...又要稱讚一下Halinski, 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纜繩天線, 在組合說明圖上都有畫出來喔, 從哪裡拉哪裡, 有幾條, 是什麼角度, 都看的清清楚楚....所以啊, 不照著做出來就太可惜了.... 

 

返回頂部 瀏覽 dfpeter'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dfpeter
 
Griffin.C
紙友
紙友


註冊時間: 15/January/2004
From: Taiwan
發表: 33
發表於︰ 12/May/2004 at 8:44pm | IP已記錄 引用 Griffin.C

又有上好人材出現了,我想這就是貴站各個站務人員辛勞的成果吧.....

 

返回頂部 瀏覽 Griffin.C'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Griffin.C
 
blowfish
web partner
web partner

站務人員

註冊時間: 11/January/2004
From: Taiwan
發表: 158
發表於︰ 12/May/2004 at 11:10pm | IP已記錄 引用 blowfish

還上底漆哦....難怪....再一次拍拍手.

看來我還是太偷懶了, 都用彩色筆上色而已, 色差更嚴重..

 



__________________
Slim Boy Fat
返回頂部 瀏覽 blowfish'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blowfish
 
elvis-h
新紙友
新紙友


註冊時間: 07/May/2004
發表: 30
發表於︰ 13/May/2004 at 12:01am | IP已記錄 引用 elvis-h

dfpeter wrote:

鹽味? 醃臘肉嗎? 別吃太鹹, 吃清淡點比較好....

纜繩和天線, 我覺得是船艦的表現重點之一, 所以從以前做塑膠模型時期就一直練習這些拉線的功夫. 不過以前手邊參考資料少, 大部分的線都不知道怎麼拉, 所以通常是隨便在艦橋和桅桿之間拉幾條算是交差了事...

說到這...又要稱讚一下Halinski, 這些令人眼花撩亂的纜繩天線, 在組合說明圖上都有畫出來喔, 從哪裡拉哪裡, 有幾條, 是什麼角度, 都看的清清楚楚....所以啊, 不照著做出來就太可惜了.... 

 

我說的鹽味指的是海的味道...就像你到船上聞到的那種味道...這種形容或許太難懂了...

纜繩指的是船靠岸時帶纜用的纜繩..一般如果是軍艦都會把它排整齊收起來,有的船上是把它捲起來像杯墊那樣在甲板上..普通的船 有的水手懶惰就把纜繩丟在纜樁旁邊...不是什麼大東西不過可以帶出一些該船正服役當中的感覺..

返回頂部 瀏覽 elvis-h'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elvis-h
 
yukiyuji
老紙友
老紙友


註冊時間: 16/January/2004
From: Macau
發表: 805
發表於︰ 13/May/2004 at 1:03am | IP已記錄 引用 yukiyuji

只有跑過船,出過海,又或者在海邊生活的人才會了解的.....
每天回家一下飛機一陣鹽味就來了.....
說起來,下個套件快好了...

在此賣個廣告...



__________________
二五年華仍在學
八千考卷磨心頭
拆戟沉戈意志消
酒入愁腸心更愁

陰險小人多如鯽
畢業之路恐無期
每當念及父母恩
望月輕嘆更唏噓

眾人皆說吾不力
眉頭深鎖誰人知
奸人於陰吾在明
有苦又有誰人知

我自橫刀向天笑
誓殺奸人壯我志
浩然正氣猶如昨
壯志未酬誓不還
返回頂部 瀏覽 yukiyuji'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yukiyuji 造訪 yukiyuji's Homepage
 
dfpeter
紙友
紙友


註冊時間: 12/January/2004
From: Taiwan
發表: 205
發表於︰ 13/May/2004 at 1:06am | IP已記錄 引用 dfpeter

呵呵, 你的比喻我懂啦, 開個玩笑咩. 船上的確會有一種鹹味, 以前當兵時曾被派去護艦. 一上了船, 還在港內就聞得到那種明顯的味道, 讓喜歡大海的我雀躍不已. 不過, 比較愜意的回憶就這樣了...接下來, 很慘, 出港不到兩小時就開始吐的希哩嘩啦的...還護船哩, 根本是從頭暈到尾...

你指的纜繩是繫岸纜繩啊, 這我倒真是誤會了. 這種纜繩我沒做過...elvis-h兄果然是船艦行家, 連這種細節也注意到了, 厲害.

放圖的PCHOME正在維護, 剛好趁著這幾天趕點進度, 等PCHOME恢復正常後再Post上來.

 

返回頂部 瀏覽 dfpeter'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dfpeter
 
elvis-h
新紙友
新紙友


註冊時間: 07/May/2004
發表: 30
發表於︰ 13/May/2004 at 9:32am | IP已記錄 引用 elvis-h

DF兄不要折騰我了...我不是船艦專家,只是還記得那種海上生活的感覺而已...

最近很想做個東西,但是老是抽不出時間..

返回頂部 瀏覽 elvis-h's 個人資料 搜尋其他發言 by elvis-h
 

<< 上一個 第 頁,共 15 下一個 >>
  回覆主題發表新主題
列印預覽 列印預覽

論壇跳轉
不可以 在本版發表新主題
不可以 在本版回覆主題
不可以 在本版刪除您的發言
不可以 在本版編輯您的發言
不可以 在本版建立投票
不可以 在本版投票

Powered by Web Wiz Forums version 7.7
Copyright ©2001-2004 Web Wiz Guide